close

image

自從用了智慧型手機,好久沒再開我的IBM
網誌荒廢了好長一段時間
看著手機上的照片,試試用手機寫東西

週一,好像打仗一樣,十點半在台中開完會
馬上驅車南下趕一點半在寶來的第二場會議
接著再緊張忙碌到三點多 事情再忙
到寶來幾個行程一定要跑 小奇吃芋冰、甲仙買芋頭之外
當然還要有fly時間

image

說釣魚之前,先說說關於買芋頭這件事
這次真的要好好誇一下小奇
記得第一次在甲仙買芋頭是跟小奇對面的阿婆捧場
阿婆看我古意 竟然用80元一斤賣我品質不太好的芋頭
後來發現小奇放了一堆芋頭在店裡賣
之後我就只買小奇好品質的便宜芋頭

這次我還是進到店裡就直接開始挑芋頭
挑著挑著,突然間背後有人跟我說
「這芋頭品質不好不要買」
回頭一看竟然是小奇的老闆
原來這批芋頭在店裡放了兩三天
老闆不希望將不好的芋頭賣給我
要我去下面一點的其它店家買
還交待我要找體型圓球狀的,不能買長的,那是水芋頭
原來只有圓的才是甲仙本地的芋頭
後來賣我的店家也坦白跟我說
長的芋頭是屏東來的甚至有些是來自大甲
這年頭不知道是商人有問題還是消費者有問題
小奇除了是良心店家以及他們家的芋冰好吃外
他的芋頭西米露也是一級棒,有機會來一定要嚐嚐

image

每次到寶來開會,都要來這幾個釣場
會會台中比較少遇到的奇力魚

第一個釣場風景秀麗,通常魚況也很穩定,算是個人的第一選擇
可是今天下場後兩個人一直沒有魚訊
品璁好不容易中魚也只有中指大的小魚
後來發現一小群魚會聚在水流出口處
兩個人拋了幾下,各中三四隻魚後
好像整群魚就被我們輪流釣完了

ㄠ了一陣子沒魚,我們決定換下一個點
第一個釣場是我第一次釣到奇力魚的地方
那次魚況相當好,幾乎拋三下就中一隻
之後因為季節的關係,水位變得很低來了幾次都只有幾條小魚

不過這邊卻有讓人很振奮的武昌魚
記得那次品璁釣到第一隻武昌時,兩個人興奮得像三歲小孩
今天這隻是在這邊釣到的第二隻
上回那隻體型小了一點,但多了美麗的金黃邊
這隻則是拉力超強,由於用的是0.3號的子線
跟魚來回了一段時間才上來

 a

原本覺得這種環境這種體型的魚
拿來料理應該不錯,所以把魚暫放在旁邊的小水池中
準備離開時把它帶回家
可是看著魚身上的鱗片,這麼美的東西吞下肚實在讓人覺得可惜
所以拍拍照就讓魚回家去了,還好牠仍然活力十足
武昌之後就只再中一隻奇力魚
魚況不好,可是有武昌加分,感覺還不錯

image

d e 

image

b
在寶來的鉅鹿溫泉遇到一隻名叫小寶的流浪狗
老闆娘超級仁慈,把他照顧得像自己的小孩一樣


 

自從用fly釣溪哥後,每次起魚數都是數十隻
所以好久沒在寫關於溪釣fly的文誌
這次比較不一樣的是甲弟也遼下去了
你看他中魚的樣子,是不是也跟我們一樣像三歲小孩啊~

image

image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ieal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